在水一方

黑历史多了就不痛不痒了(啊这就是人生)

【柚天】攻坚组创作根据地联合贺文5

  请勿上升真人,圈地自萌
  tag一周年贺文。
  花式ooc预警
  架空设定。
  外科医生柚x大学教授天
  甜饼一发完。
  
  正文
  《穿越万千星辰》
  1
  第一次相遇是金博洋的研究生做实验的时候打碎了玻璃仪器受伤了,金教授带着倒霉孩子去医院处理。
  在急诊室替人临时看家的羽生结弦帮忙给伤口消毒和包扎了一下。
  为了安慰那个看起来很窘迫的学生,两人随口聊了几句。
  没有交换名字,没有谈论很多。
  只是交换了几个笑容。
  2
  第二次相遇是在两人母校高中的奖学金颁奖仪式上。
  两人第二次见面才知道他们其实是校友,羽生比金博洋大了四届,他们都是经常回母校帮助宣传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却一次都没有遇上。
  但这次距离上次医院相遇不到一个星期,两人就再次遇见了。
  不得不感慨世界很大,世界也真小。
  这次他们交换了名字和电话号码。
  3
  第三次相遇是在金博洋任教的大学,校长组织了全校大体检,正在休假的羽生去凑个热闹。
  他不得不承认心里有些期盼可能会遇到那个笑起来会露出虎牙看起来还像个学生一样的教授。
  于是他真的遇到了。
  虽然不是偶遇。
  他打听了一下特意去蹭了他的半节课。
  4
  金博洋穿着白大褂,羽生觉得太亲切了,他也是穿白大褂的。
  不过很显然他的白大褂并没有像医生的一样干净,上面感觉斑斑驳驳的,布料也不那么厚实,能看出他里面穿的是一件蓝色的T恤衫。
  一个坐在门旁边的学生帮他开了门。
  “这位同学来太晚了,肯定没座的。”那个学生从桌子下面拉了一个塑料凳子给羽生。
  “这么多人呢……”
  “对啊!大家都特别喜欢金教授的物化课,别的系的都会来旁听。”
  羽生乖乖的坐在凳子上,认真的听起了天书。
  5
  金教授打开了一个试剂瓶,要给大家演示实验,结果他的助教手一抖把试剂倒撒了。
  透明的试剂撒了金博洋教授一身,然后那些痕迹迅速氧化变成了暗红色。
  在白大褂上,仿佛是被泼了一身的血。
  羽生紧张的坐直了,要不是他卡在角落里的位置,他都想冲上去查看。
  “哎哟我去还好这个试剂是无毒的!”金教授夸张的感叹了一声,逗笑了手忙脚乱道歉的助教。
  “大家看到了吗?这就是实验服存在的意义!”金博洋两只手都拿着反应容器,他两臂张开走下讲台给大家看了一眼身上的痕迹“所以就算夏天热到想死也一定要穿实验服进实验室!这样才能保护好你们的小衬衫小裙子小破洞牛仔裤!”
  “还有!实验服最帅了你们知(直)道吗!”
  “知(直)道!”
  全班都在模仿他的口音。
  羽生也跟着大家笑了起来。
  6
  下课后金教授被一群学生围着问问题,羽生旁边的学生一声哀叹。
  “完了这次肯定排到上课也排不上……”
  羽生用询问的眼神看着他。
  “同学你不是我们院的吧?哪借来的实验服咋感觉质量这么好?”
  “某宝淘来的。”羽生回答。
  “我也想去找金教授批改论文啊QAQ!明明我们才是金老师的亲学生QAQ!”
  “同学我以后有机会还想来旁听,能借我看一下你们的课表吗?”
  羽生看着手机里拍的课表想着如果时间允许,他还想来看他上课。
  虽然听不懂,但是他喜欢他讲课时神采飞扬的样子。
  他是打从心底喜欢自己的职业,而且他的讲述中,世界那么的奇妙和美好。
  7
  下午羽生乖乖的在校医院帮前辈们给学生抽血,金博洋所在的教师队伍也来体检了。
  很巧也很不巧的金博洋在羽生旁边的那个位置抽血。
  两人聊了两句话。
  羽生说我上午去看了你上课。
  金博洋惊讶的瞪大了眼睛“那你怎么不打声招呼,我们中午可以一起去食堂吃饭啊?”
  “晚上吃也可以呀?”羽生回答。
  抽完血的金博洋一手按着针眼处的药棉,一手比了个OK的手势,就被一个短发的小个子女老师给拎走了。
  8
  羽生跟着金博洋先在食堂打了菜,然后回了教室宿舍,因为羽生说有点胃疼,金博洋说他们可以在宿舍煮粥。
  ……用酒精灯煮粥……?
  “其实这是我用一个坏掉的酒精喷灯改装的,里面其实是固体酒精燃料,就跟普通人家的酒精火锅一样的!”看着羽生那诧异的眼神,金博洋连忙解释。
  ……厨房秤上面放的是一个烧杯,给多肉植物浇花用的胶头滴管……
  羽生环顾了一下四周,觉得真的这里充满了科学气息。
  不过他想了想自己家里用来拆快递的手术刀,觉得也没什么立场嘲笑别人。
  9
  吃了这顿饭之后,羽生觉得他想和金博洋教授共度一生。
  这个念头来的很快,没头没尾的。
  但他就是这样决定了。
  10
  后来有一次羽生值夜班,金博洋带了饭盒来送饭。
  那天晚上的住院部并不是很安静。
  有两个新生儿。
  有一个重症监护室中艰难呼吸的垂暮老人。
  有几个车祸中受了伤的中年人,还好大家都很明事理,赔偿之后都受伤了的肇事司机和受害者们在同一个病房其乐融融。
  还有一个房间不停的传出诡异的哭声。
  11
  金博洋裹紧了自己的小毯子,然后他问羽生。
  “不害怕吗?”
  羽生摇了摇头,回答他:
  “不怕,已经习惯了。”
  “从出生到死亡,从受伤到恢复,从来如此,没有新意,很容易就习惯了。”
  每天都是这样,在一片苍白的背景下,迎来新的送走旧的,这种生活让人发冷,让人麻木。
  “习惯了就不会怕了……?”金博洋傻傻的点了点头,他想反驳,但一时没有找到想说的话。
  12
  后来两人都要睡觉的时候,金博洋扑腾翻过来抓住了他的手,给他讲了一个人,那是他高中的一个学姐,也是羽生的学妹。
  “她生病了治不好,后来她把她工作后的遗产都捐给了咱们母校。”
  “我就是她的委托人,所以我每年都会去那个典礼,我们竟然一次都没遇见,简直见了鬼了哈哈。”
  “我刚开始也接受不了,有人跟我说是因为我现在还年轻,见过的太少,所以才会因为生老病死大惊小怪。”
  “但我觉得就算见得多了也不会习惯,就算你是医生每天都在看到这些,死生大事,你也不会习惯。”
  如果你习惯了,你怎么会有这样遗憾的眼神。
  13
  “只不过我知道,物质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凭空消失,它们是守恒的。”
  “那些死去的人,不过是以另一种形态开始了他们新的旅程。”
  “从宏观到微观,从宇宙到人再到每一个细胞。”
  “构成我们的元素都是在一场大爆炸中形成的。”
  “每个人的出生,都是这些元素这么巧合的组成了一个生命,是特幸运的一件事……”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说什么,反正就是……额……”
  “你用你的手拯救了很多这样独一无二的巧合,你就是这样的一个存在,你拯救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所以你不要因为每一场离别难过,你做的不是没有意义的事情,你很厉害!”
  “羽生,你不怕不是因为你习惯了,而是因为你尽力了。”
  “我……我反正这么认为……”
  13
  金博洋抓着羽生的手,羽生的手很凉,他的手很暖。
  他解释着解释着思维就乱掉了,抓着他的手开始发呆。
  羽生猛的把面前的人抱在了怀里。
  14
  羽生的职业生涯一直都很平顺,直到前不久的一场手术,病人心脏病突发没能熬过手术,所有人都知道不是他的错,但是他就一直陷在其中出不来。
  前辈们的安慰,上司的特许休假,还有朋友给他推荐了心理医生。
  他觉得自己陷入了自我价值误区和职业倦怠之中,就在他觉得无论怎么努力,还是有那么多没见过的疾病,还是有那么多救不了的人的时候。
  他与一个人相遇了。
  那个人语无伦次的告诉他,他做的不是微不足道的徒劳,他在拯救宇宙中最珍贵的奇迹,他是特别特别美好的存在。
  15
  金博洋的世界是丰富多彩的,就好像他生命中的每一个物质都是独特的,带着一种时间感,带着一种神秘感。
  他的心里装着一整个宇宙。
  羽生觉得自己的世界和他比起来真的太小。
  但是金博洋告诉他,羽生,如果我的眼光所注视的是星辰大海,你的眼光就是穿透了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你看到的是生命的璀璨。
  羽生喜欢自己的职业吗。
  或许那不是喜欢,那是热爱,因为他担负着生命这两个沉重无比的字,他才会如此苛责自己。
  所以他们很容易陷入自我怀疑之中,可金博洋则像他故事里的恒星一样,发着光,温暖着他,坚定着他。
  16
  生命的不确定性让很多事情只能停留在尽力,而无法做到完美。
  每一个意外都有这它注定的意义,就像他们两人生活在同一个城市,无数次的擦肩而过,最终还是借着一件一件的事情相遇了。
  这就叫缘分吗?
  羽生笑着说。
  不对,这叫宇宙的必然,噗哈哈。
  他很喜欢羽生,因为他想着自己是研究物质构成和变化的。
  而羽生的眼睛里藏着万千星辰。
  17
  后来有一天金博洋下班后,眼睛亮晶晶的跑过来找羽生,说要告诉他一个他从隔壁生科院听来的知识。
  他说动心是身体产生了一些化学反应,因为身体产生了奇怪的生成物让人心跳加快瞳孔放大呼吸急促脸色发红。
  但我只有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才会发生这样的反应哦~
  羽生告诉他,那些东西叫做肾上腺激素、苯乙胺和多巴胺。
  我也只对你有这样的反应。
  他涨红了脸,羽生知道他不是因为他的告白脸红,他只是觉得在医生面前说医学现象有些不好意思。
  但那又如何呢,羽生听得懂,他对他说这件事,就如同想要告诉他今晚的月色很美。
  这就是爱情吧。
  【end】
  
  
  
  
  
  ————分割线————
  联文第五篇,很甜吧~
  明天要出发去哈尔滨啦,特别开心~~
  羡慕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哎嘿嘿~

评论(12)

热度(26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